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9-0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学习生活情况,117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刘阳、陈瑶、王敏赴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进行家访活动。

 

 走访期间,老师们深入学生家庭,为其送来了御寒的衣物和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家长悉心交谈,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征询家长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此外,针对家长的关切,老师们也向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各方面表现,鼓励困难学生刻苦学习,砥砺前进,尽自己所能为父母分忧,同时也希望家长能与老师增进沟通,共同合作,助力孩子成长成才。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关心和学校的帮助深表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督促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走进学生、倾听学生、读懂学生、引领学生,永远是思政教育亲和力落地的着力点,也是思政教育改革的突破点。近年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假期走访工作,多次派出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也将借助家访的机会,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资助育人工作,全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平安校园,爱校如家”招贴设计大赛评审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