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堂活起来,也让课堂火起来!”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网络在线课堂纪实一

2020-03-03

《品牌策略》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重要课程组成,我院副教授杜明星多年来一直负责该课程的教授,今天因为疫情改为网络授课,杜老师依旧热情不减。从教室到网络,从投影仪到屏幕,这期间有技术上的恐慌,也有上课方式改变带来的不适。但是杜老师每天认真学习和摸索新技术,逐渐熟悉了新的教学方式,通过企业微信和长江雨课堂的学习,利用QQ群、微信群、屏幕共享等技术手段,确保与学生的高效实时互动与交流。并且杜老师还从中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功能,比如企业微信里的填表功能可以用来点名,群里的发的信息可以看到多少人阅读过等等,及时掌握学生情况。

20203月2日,周一,隔着屏幕,杜老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同学准时上线,“同学们好!十八线主播正式开播了!”伴随着幽默的开场白,同学们在评论区送上了一连串的666。随即杜老师展开了有趣而又深入的线上课程。杜老师在课堂上展示了一件普通的白T恤,问到:“一件普通白体恤多少钱?”留言区同学们“20”、“50”、“100”,这时在T恤上又缓缓出现了“耐克”的标志,“那么印上耐克的标志后值多少钱呢?”同学们在评论区“哈哈”大笑起来。

疫情当下,“停课不停学”,将网路课堂变成教师的战“疫”主战场,感谢网络平台,让教育得以持续,让学习伴随左右,让我们一起乐享科技带来的便捷!

上一条:熟练掌握直播技术和技巧是上好网课的基础

下一条:坚守师者初心,保证教学质量——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讨论制定在线教学督导计划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