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发起线上“疫情中的青春思考: 谁才是最该追的星”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22

2020年3月22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线上开展了“疫情中的青春思考:谁才是最该追的星”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通过企业微信APP,QQ班级群等线上平台,结合本次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运用视频、语音和文字的方式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加。

主题团日活动中大家围绕“疫情中的青春思考:谁才是最该追的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8级第一工作室团支部孙悦涵说:“这场疫情,深深的引发了我的思考,我认为“明星”不光是要迎接鲜花和掌声,更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作为团员的我们,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7级第六工作室团支部甄静波感慨到:“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灾难面前的大无畏精神,让我真正明白了‘谁才是最该追的星’。”17级第六工作室团支部钟富坤也提出自己的想法:“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青年人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报名参加了青岛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团员都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关于“疫情中的青春思考:谁才是最该追的星”的看法。

通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得出了一致结论:那些一身正气的英雄烈士,那些鞠躬尽瘁的科学家,那些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那些默默无闻的平凡守护者……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该有的“精神偶像”;他们,是我们心中真正的男神女神。他们,维护并构筑起价值底座的精神坐标,用人性的光辉照亮通往梦想的前路。这些为中国乃至世界默默付出的人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青年学生去主动思考,去培养一种贴近现实的深思能力,更是促进同学们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坚韧不拔、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发起线上“战疫中的成长:爱与感恩”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让“课程”成为“课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