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五工作室在汉仪字体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7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五工作室黄海涛、樊潇同学在刚刚结束的汉仪“第四届字体之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黄海涛、樊潇设计的《鹄宋》体获得二等奖和评委奖(齐立评委);樊潇设计的《雀宋》体获得优秀奖。

汉仪字体之星设计大赛成立8年以来,以设计创新为原则,关注不断变化、发展的字库应用环境,鼓励设计师将文化传承、设计创新、应用环境等方面结合起来,挖掘更多字体表达的可能性,创作更多更好更具有时代特征的字体作品,促进字体设计创新,推动字体设计行业的发展。自2012年起,汉仪字库推出的“字体之星”设计大赛,明确坚持以字库化为评选原则,确立了字库行业设计比赛与平面类设计比赛的边界,通过论坛、展览、讲座、工作坊等方式,广泛开展字体设计教育,为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

汉仪第四届字体之星设计大赛首次启动线上评审,2000多份作品,30余天 ,4轮以上的综合评审及会议,对于获奖作者和评审老师们的专业标准以及耐心都是极大的挑战。

今年,评审团10位评审老师从2000多份作品中选出46件专业组和学生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将在官网平台进行逐一展示。

第五工作室是以设计基础研究与品牌形象设计见长的工作室,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常设工作室之一,工作室鼓励学生在图形图像和中文字体等基础学科上做深入研究。

《鹄宋》

二等奖&评委奖

黄海涛、樊潇

评委评语:

鸟海修(二等奖):这是一款超细的长体宋体字。其修长而美丽的骨架形态给人一种风度优雅而清净的感觉。一个一个的笔形都经过认真考虑和整理,给人以好感。要是再提高要求,可能再稍微把数码感削弱一点会更好。

毕学锋(二等奖):鹄宋灵感源于鹄头篆,字的起笔收笔既体现了汉字书写的韵味又仿若仰立的鹄在水中浮游,作者将字形做的修长舒展,如窈窕淑女,秀美轻盈,她饱含着汉字传统美的同时也赋予了很强的现代气息。

齐立(评委奖):作品字形修长轻盈,清秀典雅,纯净美怡。少了宋体字的冷峻,给人以温和与亲切。字的笔划粗细、笔形细节以及字的结构还有待提高。

《雀宋》

优秀奖

樊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0年11月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担当青春使命”合唱比赛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