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赴长清区万德街道万南小学开展“美育进校园”支教活动

2021-12-28

12月22日下午,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研修学会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支教队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黄美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授张瑞、团总支副书记陈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清区万德街道万南小学艺术支教。该支教队关注乡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双减”“美育”政策下的艺术启蒙与创造力发展,通过大学生与小学生的美学互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积极回应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承担新的历史使命。

支教团队到达万南小学首先与校方代表进行短暂交流。万南小学校长类新致欢迎词,感谢济南市长清大学城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搭建本次交流平台,感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支教队爱心付出,提高学生审美素养,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下助力万南小学艺术教育走的更稳、更远。

支教活动开始,首先担任主讲的付娆同学由生肖虎的故事引入,启发同学们思考老虎的形象特点。小朋友们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认为的老虎的样子,活泼的问答一下活跃了课堂气氛。此后支教团队的老师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剪纸、泥塑、布贴画等各式各样的老虎创作,激发了大家的创作兴趣和想象力。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生肖虎创作。我们支教队伍的成员两人一组进行了现场创作辅导,在老师们的鼓励下 ,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认真绘制自己心目中的老虎形象—他们或勾勒神韵或刻画入微,或质朴淡雅或浓墨重彩。课程中学生们也与支教老师相处融洽,建立起了默契和友谊,临近结束时同学们纷纷主动要求与老师合影留念,互换联系方式。

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学生表示,希望能在留守儿童心中播下爱和美的小小的种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撰稿:王杰瑞,编辑:张瑞、陈瑶,审核:吴焕文)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喜迎2022”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