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服务民生” ——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公共设施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

2019-05-22

姓 名:张帆

此次毕业设计的选题思路来源于现有跑步机枯燥的使用过程,解除传统跑步机的约束性并在视觉上提升跑步机还原路跑的真实性。通过VR来实现对用户的视觉冲击和万向跑步对用户运动的开放性,帮助用户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完成运动,从而减少部分用户对运动的抵触心理。


公共交流空间——空中种植园

姓 名:邵文证

现今社会,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人们越来越依赖于智能终端等设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却越来越少。为此设计了这个公共交流空间。通过简单的方式,培养人们对于种植的兴趣。使用楼和楼之间的空隙,建立通道,打破楼和楼之间的隔阂。社区里的人们不再是淡漠的邻居关系,是一个大家庭,可以结交更多可以随时见面的朋友。


单行跑步机

姓 名:张子涵

这款跑步机是针对用户在使用传统跑步机运动的过程中容易产品枯燥乏味之感而设计的体验式跑步机。此跑步机屏幕为双曲面大屏,可以让使用者有更加真实的跑步体验。控制系统为AI智能控制,只需说话就可以控制跑步机的开始停止、加速减速等功能。底部设有旋转器,会根据画面转动增强视觉的真实感。


还原户外路跑——跑步机设计

姓 名:陈益龙

此方案的造型设计采用了跑车流线型线条和曲面形状,以此来显现未来的科技感与技术感。在功能设计上采用了“DynaFlash”投影仪作为主要的视觉功能。在跑步机下方设计了阻力空气功能,让用户在室内跑步机上跑步也能体验到户外跑步的真实感觉。操控功能的设计是人工智能AI系统。


共享汽车立体停车设备

姓 名:孙健

共享汽车立体停车设备包含车位、立体车位、全自动智能充电桩、照明、外部设施大轮廓等设备组成,是针对共享汽车而设计,区分私家车位的独立设施,能解决共享汽车发展的诸多问题,在共享汽车停放、使用、维修等方面做到了统一,提高了利用率,同时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在城市车辆管理和车辆存放方面能发挥重大作用。


智能跟随路灯

姓 名:王宪英

“智能跟随路灯”从解决照明死角问题出发,主要为了解决小型道路的相关照明问题。此路灯的外形适用范围广,圆柱结构耐用性强,体积小巧,发光面积大,利用简单的聚光原理并利用断电雾化的调光玻璃实现聚光与漫射柔光的转换,并结合成熟的运动追踪技术,实现了灯光跟随的功能;利用灯光跟随功能,可以减少灯光的摆放数量,减少使用成本,并且LED、铝合金、钢化玻璃的使用大大增强了其耐久性,不仅防腐蚀,不变色,还拥有着强大的物理刚性。并且在此之上增加了无线互联功能,使其在运动物体打光方式上拥有了更强的可定制性。利用音响可以实现广播、播放音乐、紧急预警等功能,提升了人们的生活体验,丰富了日常生活。


公共应急避难设施设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绿色・未来” ——2019届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交通工具设计方向毕业设计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