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获得“2019年上汽大通C2B设计大赛”金奖与最佳设计奖

2019-09-02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承办的机器人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2019年上汽大通C2B设计大赛—智行跨界ROBOTMOTOR”设计大赛联合第18届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以机甲大师赛机器人原型为基础,设计符合上汽大通设计语言的机械战甲,是一场汽车设计与机器人竞技的完美结合。

历时四个月,经过海选、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两支战队,在数百名设计师的队伍中脱颖而出。学生王铭强、郭昂 、徐希宝、柳恩慧组成的“Frantic Metal”狂热金属战队提出类变形金刚机甲元素跨界设计概念,作品“机械缘起”通过解构、重组汽车造型元素与机器人结构与造型,探索机甲大师赛机器人战队家族造型语言,获得了专业评委、场内观众以及网络线上观众的高度认可,与上海交通大学“交龙”战队并列获得大赛金奖。学生薛一博、罗庆、董格琦、朱诗怡组合的“开拓者”战队采用参数化折面及硬边条装甲元素设计系列化机器人,造型新颖未来感强,作品“智动战甲”获得最佳设计奖。

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团队接受上汽大通和深圳大疆公司双方邀约后,积极了解双方的设计要求,在付志伟、王奇光老师的组织下,17级产品设计专业与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组成文理结合的6支团队参加比赛。在付志伟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对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中的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进行结构优化与造型设计,同时应大赛要求对机器人战队进行家族化设计;王奇光老师结合机甲大师赛现场灯光要求,带领团队对作品进行色彩涂装与灯光设计。设计制作阶段团队前往上海进一步深化方案,在上汽大通设计中心执行总监黄斌先生、数字设计刘江海经理的指导下完善数字模型,最终制作实物机器人成功参加机甲大师赛总决赛2019年上汽大通C2B设计大赛决赛

824号晚“2019年上汽大通C2B设计大赛—智行跨界ROBOTMOTOR”颁奖典礼在杨浦区创智园区举行,工业设计学院付志伟老师应邀作了《“实践与创新教学体系”与跨界创新》讲座,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相关院校以及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公司等企业嘉宾分享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实践与创新教学平台建设发展的相关经验,以及工业设计学院近年来的教学与社会服务成果。此次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参赛获得了搜狐、网易、优酷等多家网络媒体的报道,斗鱼直播平台对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增强了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提升了学校、专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