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绽放海滨  产业盛会齐聚烟台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亮相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

2019-10-22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会期3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受邀参展参会。

工业设计学院经过近3个月的部署、安排、协调和策展组织,成功亮相本届博览会。共展出了近30件套贴近民生、立意鲜明、主题突出的设计作品,展现了学院近几年来教学科研、设计实践和服务社会的突出成果,体现了“设计服务民生、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宗旨,也是产教融合实践成果的检阅。

本次展览受到相关专家、兄弟院校、企业以及普通参观观众的一致好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表示本次展览集中体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几年卓有成效的产教成果,尤其在传统工艺现代创新中成绩显著。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教授,表示在上汽大通机甲战车大赛中,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突出表现与专业热情印象深刻。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在参展中表示近几年多次参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相关活动,亲历了学校学科的发展与进步,由衷的感到高兴。

同时展览期间,经过TIA评审专家组的现场评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得“TIA设计奖——TIA十佳设计教育机构”称号,同期获得殊荣的学校还有: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学院、泰国东方大学、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工业设计学院,将继续深耕内功修炼,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平台建设,争创全国一流!

大会组织与概况:

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支持单位、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和机构协办,是全球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产业发展盛会!届时将有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设计组织、机构平台、高校院所等齐聚渤海之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国家、地区间设计产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大会主题与内容:

本届大会主题为“设计·动能之光”,旨在推动工业设计全面在产品、服务、信息、智能、数据、制造、商业、生态、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无边界赋能。大会期间,将举办全球设计产业发展圆桌峰会、工业设计链接智能制造、企业创新战略与数据化管理流程、工业设计助推重大装备实现产业升级、工业设计引爆创新创业共同体、扶贫脱困与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WIDC专业论坛。

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

全球首个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将联合全球30多个国家的行业组织(机构)共同举办设计产业博览会,设计产业时代全球首个设计产业博览会,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全球专业观众将达到10万人次,全球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展。参与展览的不再仅是设计创意,更是围绕设计构建的产业链、价值链。届时,在博览会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科技、软件、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以及人才平台、园区平台、孵化器平台、创投平台、大数据交互平台等将全面展出创新成果,120多位国际大师带来最新产品,200多个新产品即将发布,超过200所大学院校将参加展览,不仅创新现在,同时思考未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与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设计平台

下一条:我院文创产品设计服务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