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集中收看“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

2020-06-09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6月8日上午9时,工业设计学院集中组织观看省委举办的“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聆听了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集团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所作的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海尔集团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以海尔集团工业互联网探索和实践为载体,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引擎、新模式、新生态的发展态势和基于海尔集团打造工业互联网的成功案例,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管理模式以及海尔卡奥斯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体系与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打破传统企业边界,构建无边界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至关重要,对于工业设计学院的下一步的专业发展也有很强的启发意义。今后,工业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在服务地区新旧动能转化中尝试构建新技术大融合,更好地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业产品设计和创新。

通过观看学习海尔集团的做法,工业设计学院班子认真思考如何借鉴海尔积极面向未来,更新思路、理念,从而以互联网思维助力科研创新和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如何成为能用的设计人才”讲座纪实

下一条:济南市工信局王冲鶄一行到我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