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在首届“金紫荆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5

11月18日,首届“金紫荆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隆重举行,我校工业设计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刘露航同学荣获大赛企业命题组二等奖,刘惠文、郭昂同学荣获大赛企业命题组三等奖。

首届“金紫荆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赋能——智创出行新模式”为主题,以智慧出行为向导,以汽车作为智能终端,结合柳州产业特点,延伸开展吃穿用行等工业产品的设计。企业命题组以“上汽通用五菱人民之车——2025五菱全球银标全新一代跨界交通工具设计”为题发布任务书,我校刘露航、刘惠文、郭昂同学在付志伟、王奇光老师的指导下,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参赛,设计作品在在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等国家的4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刘露航同学的设计作品五菱概念电动轿跑车,定义为面向大众的全新跨界交通工具,以电轿的续航问题为设计切入点,利用无线充电技术使车与道路融合,从而从根本上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问题。车辆外饰设计采用飞行器抽象仿生形态,体现跨界交通工具的科技感与未来感;内饰设计融合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概念,给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驾乘体验。刘惠文同学的设计作品“星尘”跨界SUV,以新型户外娱乐为设计出发点,将汽车作为移动智能终端,车辆内饰设计有环抱式座椅、围绕车顶的升空式望远镜,方便多人一同观测星空,体检跨界车辆带来的独特乐趣。郭昂同学的设计作品多功能跨界皮卡车,以模块化产品设计方法为理念指导,皮卡车后半部分采用多功能模块化拼接设计,既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也可以为当地旅游区提供折叠式模块化休息空间,体现五菱“人民之车”理念中乐于分享、热情好客的内涵。

在企业设计中心的人才招聘活动中,产品设计专业罗庆、千浩然、高东兴同学顺利通过笔试与面试环节,成功签约上汽通用五菱柳州设计中心。

此次学生作品的获奖,进一步强化了工业设计学院与上汽通用五菱柳州设计中心的校企合作关系,校企双方一致同意,将于2021-2022年开展校企融合“定制课堂”、毕业设计实题创作、校企设计人员互访学习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在2020“欧拉全球青年共创计划”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汪洋同学荣获2020年“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三等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