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1-07-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转化为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7月7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于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振羽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首先,会议就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院党总支党建工作巡视情况展开说明,张振羽指出:通过这次的自查和巡视,能够切实发现我院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反映的问题,并就出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做好当今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和网络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政治氛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第二是做好宗教信仰工作。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我院各党支部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师生信仰统计,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关注和交流,并将宗教工作纳入教师的评价考核体系中;第三是要加强日常学习、严格“三会一课”基本要求。“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因此各党支部必须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规范,开展学生和教工党员的发展工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主动按时为师生讲好党课。第四是要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和纪律观念。“学高为师,身正示范”,认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关注学生管理、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

随后,张振羽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对照已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详尽的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党总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学思悟行中坚定信念,在知行合一中牢记使命。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其次,要挖掘和利用周围的党史资源,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最后,要加强课程和人员队伍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课学习有机结合,开设专门课程,树立正确观念,提高政治站位。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在场人员的奋斗意志、恒心韧劲,对下一步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前的工作例会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