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出席专业建设教材审稿会

2021-11-29

11月26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工业设计学院专业建设教材审稿会。工业设计学院《“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部委级规划教材》是为满足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配套的实际教学需求,为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支撑而编写。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汇报了学院教材建设与工作推进的基本情况,教材编写团队成员张焱、林宇峰、曹培峰、张公明、王艳、张杰、王奇光、韩卫萍等先后汇报各教材编写情况。

潘鲁生对工业设计学院在一流专业教材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教材编写对于学校和专业发展有重要作用,设计关乎民生,在设计服务民生的主题中,教材不是专著,应当有具体的文本。在编写过程中要邀请专家学者对教材内容的编辑体例、学术理念等做出论证与建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教材建设。

潘鲁生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本着教育为人民的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当下需求,更好地提升教材的品质。要在保持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突出一致性、代表性和时代性。教材编写的过程是学习交流的过程,也是我们教学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大学使命,要体现学校的“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思路和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整体把握教材的脉络和结构,发挥每部本教材的特色和优势,符合应用型设计艺术院校的实际用途。希望工业设计学院继续努力,高质量完成教材编写工作。

董占军肯定了教材编写内容的方向和质量,指出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要注意教材的学术规范,特别是不能出现基础错误和学术概念的内容偏离。李新建议在教材编写的过程中适当融合课程思政的内容,进一步完善教材的品质。

上一条:校工会领导深入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公寓调研走访

下一条:校领导与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