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举办“转变角色,提升自我,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讲座

2021-12-01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党的认识,增强党性修养。10月24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以“转变角色,提升自我,做勇敢担当的新青年”为主题,在长清校区九合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工业设计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李鑫参加。

此次党课,姬升果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解:第一做好角色转变。从中小学阶段的知识接受者转变为知识传播创造者,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分析判断能力;第二,同学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由于同学们来自不同地级市,学会理解地方文化差异带来的影响,相互包容,融入集体;第三,从被动管理者转变为自主管理者。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和防控管理规定;第四,专思结合,提升自我。作为大学生,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关心国内外大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加强个人专业学习能力,提高实践水平,付诸行动于国家建设上去;第五,专业赋能,行稳致远。要有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注意上课纪律,作为新生学会规划个人的人生目标,主动积极学习国家传统文化,灵活运用至各个方面,注重个人全面发展。最后,姬升果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并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互相交流,能够给予大家帮助。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学习和生活方向的同时,更为即将要在大学生活中面对的挑战注入能量。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在我校第五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工会领导深入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公寓调研走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