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成功开展“鲁绣的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2019-05-15

        5月14日,服装学院特邀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徐秀玲在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二合堂举办“鲁绣的传承与创新――鲁绣工艺美术大师解析针尖上的艺术”专题讲座。服装学院杨静蕊老师主持讲座。
        徐秀玲,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绣代表性传承人、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山东省传统技艺大师、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首批“齐鲁文化之星”。徐秀玲从业尊崇“古法之佳者守之,垂绝者继之,不佳者改之,未足者增之”,其中多项作品获国家级金银奖、省级金奖。
        在讲座中,徐秀玲介绍了鲁绣的起源、文化特征以及她多年来在鲁绣上的研究与创新等内容,并且通过图片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鲁绣的获奖作品,包括《鹊华秋色图》、《东方朔》、《孔子绣像》等,她所绣制的作品题材广泛,善长表现中国书画水墨效果,作品风格清隽淡雅、粗犷中见精微,韵味十足。讲座尾声,徐秀玲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鲁绣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现场为同学们的刺绣作品进行指导。

 

徐秀玲作品《孔子绣像》

 

上一条: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有分寸》成功举办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