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景观设计学院老师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

2019-09-10

2019年9月6日至8日,主题为“协同规划•创新教育”的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年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4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温莹蕾和朱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城乡规划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教学、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为城乡规划专业教学共谋提升。会议进行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城市设计课程作业”、 “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和特定竞赛单元“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的交流与评优。

开幕式上,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宣布会议开始并作工作报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Philip Berke,文和友集团联合创始人翁东华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分别以《三个视角初看规划学科的发展》、《规划评估、灾害脆弱性与气候变化》、《<消失的事物>青年一代与创新精神》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分论坛会议共分:学科建设分论坛、理论教学分论坛、实践教学分论坛、教学技术与方法论坛、乡村规划教学分论坛。我校老师选听了联合毕业设计的开展、城市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城乡规划综合调研选题指导等相关报告。

本次大会对规划学科准确、全面、系统地贯彻落实“协同规划、创新教育”的会议精神具有深远的影响意义,对城乡规划类特色课程的探索和学科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参加本次年会,参会老师对新形势背景下,如何在全国城乡规划专业中找准本校专业特色有了全新的认知与信心,对城乡规划专业体系教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为下一步本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工作获取了有用的信息与经验。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2019全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