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19-09-13

9月9日-12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积极配合做好全校入学集中教育的基础上,立足学院实际,扎实开展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我院2019级新生于9号上午听取了张英楠老师讲解的学分制改革及学费收缴相关内容,11号上午听取了宋天苏老师讲解的图书借阅流程及相关知识,12号上午参加了于浩老师讲解的治安安全教育。在此基础上,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内容。

9号下午,2019级新生辅导员陈铁带领新生共同学习了校规校纪的相关内容。陈老师重点给大家梳理了学生违纪处分,学生考试违规处理,校外居住学习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且分析了学生违规违纪所带来的后果。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增强集体荣誉感,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10号上午,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翠华老师开展了“让心灵在象牙塔内起舞”的主题讲座。李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历史背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活的新变化、大学生心理调适等方面给同学上门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启蒙课,对于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11号下午,学院邀请公寓科刘广栋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公寓管理的相关内容。刘老师以“加强公寓教育 完善公寓管理”为主题,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物品失窃、大学生被诈骗、公寓失火、疾病传染等案例,让大家意识到加强公寓管理和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刘老师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并告诫同学们坚决不能触碰安全底线。

12号下午,学院邀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李忠诚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李老师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国家级、省级和学校三个层面的资助政策,还解释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和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的条件和标准。另外,他还澄清了部分学生和家长对大学生资助政策认识存在的误区。

此次入学教育准备充分、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对于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环境,正常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与学生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