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新一期“建+议”学术论坛系列讲座 《旧城更新:济南商埠区保护与复兴》

2019-12-26

根据《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员教授、副教授、博士学术讲座制度》,12月25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建+议”学术论坛,论坛由建筑学党支部党员教师边克克(高级工程师)主讲,面向城乡规划专业高年级学生,讲座的题为《旧城更新:济南商埠区保护与复兴》。

讲座选题紧扣注重城市内涵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加强土地集约利用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围绕济南市商埠区保护与复兴规划项目展开。内容包括历史文化、空间格局、建筑特色等方面的调研分析结论,发展思路、保护与复兴的重点、空间特色保护和精细化管控要求等方面的规划内容。主讲教师在向同学们阐释了从问题分析到策略制定的思考过程的同时,详解了从定性目标到定量指标的技术方法,并在分享项目工作过程经验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对我国旧城更新历史和更新方法值得反思和思考的方向。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存量时代城市发展等问题,边克克老师细心作答。

“建+议”学术论坛是党总支推进党建突破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促进了党建与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党员老师将自己参与项目和专业志趣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一方面体现了党员老师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开阔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提升了学习热情。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2018级选课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暨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