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黄兆成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0-01-13

为配合学校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环境设计专业项目群建设及学生学术周的教学要求,于2020年1月12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黄兆成教授在第一阶梯教室给我院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做了一场题目为“设计的捷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室内设计教研室王棋老师主持。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环境设计领域教育教学、学术理论研究及项目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从设计师的理想、设计师的责任、设计师的修养及品格、城市建筑与城市环境等几个方面入手,由浅入深的为我们同学阐述了何为设计的“捷径”,设计到底有没有“捷径”可寻等问题。接下来,黄教授就个人主持或参与设计的多项实践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其中贯穿了设计思路、设计方法的经验总结,使我们同学了解到一个设计项目如何从草案阶段到设计实施的完整过程。最后,黄教授总结出了学习设计应具备的八种心态,即“明确的方向——初心、坚定地信念——信心、扎实的基础——专心、积极地态度——耐心、谦虚的心态——虚心、持久的毅力——恒心、勤奋的学习——用心、成功的道路——决心”,为整个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黄教授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广泛思考,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听了黄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为今后如何进行专业设计学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