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线上“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10

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束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通过企业微信APP、QQ班级群等线上平台,结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围绕“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自主选择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等题目,运用语音+文字的方式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辅导员陈铁、韩晓旭分别深入到各团支部指导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简要回顾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主要内容,大家围绕“青春战’疫’,从我做起”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2016级风景园林班孙琳: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中国在疫情中采取的政策与措施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在家认真学习,停课不停学,虽然不能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与病毒搏斗,但是青年永远是国家和民族的后备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积蓄力量,踏入社会后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

2017级建筑学二班孔静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而我觉得,这同时也是对我们团员青年的一次考验,我们应当在疫情期间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配合组织工作;响应学校号召,进行网络课学习;积极参与宣传创作,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2018级室内三班谢广宽:我们要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每当看到楼下,小区门口轮班的保安大爷,一道道防护程序,心里面感到一热,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服从一切指挥,积极主动配合工作,才能早日胜利。

2019级城乡规划班黄琨鑫: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为祖国人民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2016级室内一班张云强:在这场“战疫”中,我自愿参加了村里的志愿活动,为村里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口罩和预防感冒的药品等,尽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坚信在众志成城的奋战中,将病疫彻底扫灭,我们将取得彻底的伟大胜利。

2017级室内一班贾晨琛:作为工艺美院的一名学生,应该在自己专业擅长的领域上为疫情做出贡献,比如参加学校举办的防疫宣传的主题创作活动,既是为学校争光,又能体现出我们作为大学生及共青团员在疫情期间的创作价值与斗争精神。

2018级城乡规划班岳梦洁:我们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出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不能吃野味,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我们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气氛热烈,展现出了我院团员青年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抗战疫情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的主人翁精神。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使命,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网络电话会和网络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