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使命,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4

3月13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践行使命,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宣传,或者是在家认真学习上课、潜心创作等。第二阶段,通过企业微信APP、QQ党员群等线上平台,召开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分享会,同学们就自己的做法和感想进行交流和总结。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铁、辅导员韩晓旭分别主持各支部线上分享会,党总支副书记娄彦深入到支部指导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三位老师对全体学生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艺抗疫,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赞扬和肯定。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做法和所见所思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生党员王睿:疫情期间我作为志愿者积极帮助小区门卫发放居民临时通行证,并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对进出人员做好严格把控,提醒出入小区的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中小学开始线上授课模式后,我帮助身为小学教师的母亲处理直播课程中的突发状况。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认真准备毕业设计,积极备考公务员和事业编考试,努力提升政治水平。

学生党员董凯:作为学生干部,我努力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同学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我和同为党员的父亲一起创作了“武汉行”,用诗歌向奋斗在武汉抗疫前线的英雄们致敬。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学生党员马鹏潇: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积极向村里申请去做志愿者,考虑到村里值班人员吃饭不便,我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我积极参加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联系李巷、孙鹏、刘雨桐三名同学共同制作了宣传视频。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场在灾难。

学生党员常永麟:我参与了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在家乡执勤点参与站岗执勤、消毒排查等工作,为家乡贡献绵薄之力。我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专业所学进行了防灾避难公园主题设计和生命重于泰山主题海报设计,并结合疫情需要进行了景观毕业设计。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伟大制度的优越性,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学生预备党员陈骏:我结合专业,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竞赛,设计了一个防灾避难、生命健康主题的公园。也参与策划了制作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声”援武汉,“诗”战疫情的推送。以朗诵和诗歌的全新形式致敬白衣天使,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关注,并被学习强国转发。因为疫情,我们见识到了真正的白衣天使,他们没有因为疫情的可怕而退缩,而是把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这样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学习。

学生预备党员孙琳:疫情暴发以来,我主动报名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登记来往行人信息、测量体温、入户宣传,为社区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帮助社区设计了宣传海报。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回归美好生活。

学生预备党员郭理:我参与到了当地市场的抗疫执勤活动中,主要负责市场出入站点来往车辆、人员的登记统计,人员健康检查以及材料报备。除此之外,我认真准备毕业设计,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这次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党在危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照出了党在紧急关头之下的能力与水平。我为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学生预备党员陈泽宇:我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向群众发放安全知识传单,张贴了宣传海报。经历了这次疫情,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国家。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伟大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实现!

娄彦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争做表率、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学生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庄严承诺,在接下来的抗疫斗争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党指挥,服从安排,遵规守纪,共同抗“疫”,为防疫抗疫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线上“青年人的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线上“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