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7

5月4日,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认真收看,积极参加。活动通过一系列团课、采访和视频等,展现了中国青年勇担责任、共克时艰的不懈精神,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5月5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又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共上主题团课等形式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就“作为当代青年应如何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19级城乡规划班团支部共同合唱了共青团团歌,观看了微电影《奋进吧,中国青年》。在讨论中,焦可意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18级室内设计三班团支部重新回顾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观看内容,共同合唱了《少年》。在讨论中荆玥认为:现在世界上,对于青年的定义很多,大部分是以年龄为限,那么青年这一称呼对于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青年是一种担当,我们正处于思想最活跃、行动能力最强的阶段,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责,要有“卧薪尝胆”的决心,要有“悬梁刺股”的学习精神,勇挑重担,奋勇向前,才能对得起青年的称号!

17级风景园林班共同观看了视频“传承五四精神,战“疫”一代堪当大任”。在讨论中,裘舒雅认为:青年之担当,是社会的需要,也是个人人生价值的美好体现。青年担当,不问东西。我们一定要不负韶华,做一名合格的新青年。青春需要努力,需要奋斗。我们要努力完善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级风景园林班团支部重温了入团誓词,分享了奋斗故事。在讨论中,汪世兴表示:看待一个新世纪的青年,我觉得即便没有宏图大志,也要懂得担当,视责任为荣誉、甚至生命!既不是对生活灰心丧气而完全依附父母,也不是对事业遥遥不及而充满戾气,更不是对美好满怀置疑而随波逐流。

15级城乡规划班团支部再次观看了五四奖章宣传展示,在讨论中,王昱认为:在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蕴。90年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五四铸成一枚徽章,戴在挺立时代潮头的青年胸前。传承五四精神我们要有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

“青年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五一”假期学生安全与疫情防控教育云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