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参加2020年山东风景园林教育联盟会议

2020-11-17

在国家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面对社会对专业人才需求以及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变化,为加强院校间、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山东省风景园林学科和专业建设步伐,11月13日在泰安召开了2020年山东风景园林教育联盟会议,会议由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主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省内16所高校和5家企业代表参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曹灿景老师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辛杰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鲁法典教授介绍了本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基本情况。

本次会议特邀专家清华大学郑晓笛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郑曦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郑晓笛是风景园林教指委秘书长,她以“风景园林教指委简介与近期教育部工作部署”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风景园林教指委工作及风景园林在线教育教学研究报告和风景园林人才培养信息平台建设情况。郑曦教授以“风景园林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一流专业建设,非常具有借鉴和启发意义。

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教师代表,就本校的风景园林学科、学位点、专业建设经验等进行了交流汇报。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曹灿景老师以“艺工融合——风景园林专业教育探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风景园林专业办学条件、风景园林专业特色定位、专业课程模块设置、以及在“艺工融合”教育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与尝试工作,并提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这次会议,不但掌握了最新的风景园林专业信息,也了解到兄弟院校在专业培养、办学条件、课程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比之下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之处,也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本次会议也增强了与省内其他高校和相关企业的联系,为以后的专业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廉政文化宣传画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