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前往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进行教学深度交流

2020-11-22

2020年11月19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温莹蕾老师、吕桂菊老师、曹灿景老师、王琪老师、王健老师和赵一凡老师一并前往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进行建筑学、景观、室内、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六大专业及其基础课程群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调研,为学院十四五专业规划做好准备。

邵健副院长首先带我们参观了学院的教学空间,学院共有两栋教学楼,分别是建筑设计专业教学楼和环境设计与景观教学楼,教学楼中厅负责专业课评图和专业共享活动,教学楼每层分布有会议室、阅览室和专业教室,专业教师按照课程和年级设置,每位学生都有自己固定的工作位和模型操作台。

参观完教学空间后,邵健副院长、曾颖景观主任、蒋伟华建筑主任等相关老师与我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议交流。邵健院长认为本科教育一定是专业设计思维和方法的教育,曾颖教授认为专业特色一定是基于学校特色和区域特色设定的,蒋伟华教授认为现代环境设计师一定要具备材料的读取和运用能力。三位专家在听取了我们学校专业的现实情况后,分别对建筑、景观、室内、城规、园林专业提出了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并就基础教学体系和内容、园林精测课程、实践项目与课程内容的结合、城市设计专业的定位、环境设计专业培养方向、特色和体系、创意与功能的课程把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教学理念鲜明,呈现出鲜明的地方文化和园林特色,学院保持共性的基础上每个专业又有鲜明的教学特色,且课程体系完整、系统和连贯。此次与中国美术学院的交流是深入的、全面的、详细的,我们不仅看到了国美的教学硬件设施,更是看到了国美对于教学改革的执行力、以及以学生文化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核心的系统培养模式,这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的专业培养定位、体系、课程以及具体落实,同时为我们的专业基础课程群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员青年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