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寒假期间组织召开学生工作网络会议和网络班会

2021-01-21

为了加强寒假期间对学生的教育与指导,结合学校近期下发的相关工作通知2021年1月19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利用微信、企业微信等平台,按年级分别组织召开学生工作网络会议与网络班会。学生工作网络会议分别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和辅导员褚丁庆、陈铁、韩晓旭、田亚洲主持,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班级网络会议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本班全体学生参加,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到班级会议进行指导。

首先,各位辅导员老师通过一个“培训贷”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什么是“培训贷”、如何防范“培训贷”,教育提醒学生防范“培训贷”陷阱,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培训贷”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接着,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辅导员老师向各班普及了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各班观看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的《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两部征兵宣传片,教育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最后,辅导员老师再次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要向所在社区和辅导员报备行程;如所在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因事滞留在济,也一定要和辅导员及时报备。同时,辅导员老师要求班干部寒假期间要通过各种途径持续关注班里同学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等,一旦发现有异常现象要及时与老师沟通。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对放假以来各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及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确保每天日报信息上报的及时、准确,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们假期能够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健康、愉快地度过假期。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了解创新创业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政策,学院与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合作,寒假期间为我院2018和2019两个年级的学生开展免费创新创业课程培训。会上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参加该项培训的具体方式,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线上考试的方式,考试成绩与“第二课堂”成绩挂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

会议期间,学生干部认真记录,与辅导员老师积极交流。各班组织召开班级网络会议,学生干部将以上内容逐一传达。辅导员老师在个别班级进行补充,并与学生交流。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顺利完成新学期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景观教研室举办主题毕业设计中期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