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主题活动


2019-11-08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1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举行“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校老党员丁永源教授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活动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燕主持,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化真、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丁永源教授长期从事工艺美术教学研究,先后担任学校教务处负责人、院报主编、《设计艺术》学报主编、图书资料馆馆长、民间美术研究所所长、染织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并设计了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出席第26届国际青年联欢节用的礼品印染丝巾、1962年人民大会堂山东厅所用的陶瓷茶具和烟具、1985年济南火车站贵宾室丝织壁画《泉韵》、1992年人民大会堂山东厅装饰所用的特大规格的羊毛地毯、2007年秋济南五龙潭公园护城河风景区石刻壁画组画《泉城八景》等一系列有较大影响的工艺美术作品。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6年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人,丁老为工艺美术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丁老根据个人的生活工作经历与入党心路历程展开讲述。他在讲述中谈到自己求学和入党的初心始终是当好一名美术教师。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热爱自己的职业,因为热爱,就乐于付出。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就应该把它看成是自己毕生从事的事业,无条件的热爱,衷心地敬业。在当年工艺美术不被重视的大背景下,丁老认为只要国家需要,为党、为国家、为工艺美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分内之事。丁老向学校无偿捐献了自己的教学教案、教材文稿、讲座将以、地毯设计稿等重要资料,同学们被丁老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深深折服。

活动最后,丁老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把学习当作社会给予的责任,把专业认真搞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国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老先生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奋进,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在拔河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