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参加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产业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2019-12-23

12月13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赵进院长跟随李新副院长带领赴武汉纺织大学参加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产业研究院建设研讨会暨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研究院工作研讨会在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举行。李新副院长,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主任姜宏宝、周承波,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义亮出席,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纤维染织教研室主任王斌共同参加活动。

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产业研究院于2019年10月18日在烟台揭牌成立,是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建设,是集创意研发中心、技术研究机构、技术转移中心、产业孵化、产业技术联盟、人才培养、公共测试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会议研究审议了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章程、2020至2012年研究院工作计划、2020年研究院具体工作实施计划、组织构架与职能等重要议题。

李新副院长在研讨会上致辞,内容围绕“明确高校和企业在研究院的角色定位”、“深化研究院协同机制建设”、“研究院的愿景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她指出,一是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从“文化+科技+产业”到“文化✖科技✖产业”深度融合的产业升级模式,使各方在研究院的发展中起到相辅相成、叠加倍增的作用;二是深化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机制,有效的解决产学研合作持续性差、资源共享少、信息不畅通等问题。加强合作的有效性、稳定性和持续性;三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正在积极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并将推动“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入驻学校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以学校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汇聚办学资源,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合作,深化协同培养人才和技术转化服务,为实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施国家战略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和民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义亮分别致辞,共同表示,产业研究院将建成高校高端设计和高新技术在企业进行二次技术开发、创意研发、品牌扶持、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窗口。研究院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发展步伐,探索和发展实体经济与高校科技合作的新模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王斌老师就2020年研究院的具体工作实施计划进行了发言。研讨会最后商讨确定了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产业研究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研究院组织结构成员名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服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成员共同参观了“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海报工作坊优秀作品展”、“首届世界环保服装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以及“荆楚纺织非遗馆”。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中共预备党员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及校外专家参观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19年学生课业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