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拉开帷幕

2020-10-1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推动家纺产品研发革新,不遗余力培养设计人才,提升中国家纺核心产业竞争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承办的“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于 10 月 17号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出席评审会的有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印染实验室主任贾京生,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侯东昱,高级工程师、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中国服装设计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师协会、中原工学院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晓鲁,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副主任李湛,天津美术学院染织设计系主任朱医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进。评审预备会由赵进教授主持。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致欢迎词,并介绍本届明远杯参赛人数多、学校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对各高校美术与设计基础教学的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同时也是对纤维染织教学的一次集中展示。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的作品共计 2275 份,参赛稿件数量同比往年增加40%,本次大赛作品来自国内外美术设计院校师生、 国内外家纺企业、工作室、设计专业师生、设计爱好者等,本次大赛 为各高校搭建了一个展现教育成果的平台,同时也通过大赛使各高校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优秀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培养人才优势以及巩固培养体系。

本届明远杯以“专业、创新、国际化”的理念为办赛原则,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全新打造校企对接“三赢模式”,进一步促进产教结合以及学科交叉与交流,活跃科研氛围,鼓励学术创新,推动高校基于社会需求的创意设计教学实践,有效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圆满结束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召开学生会干部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