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防范‘培训贷’陷阱”主题教育

2021-01-19

为增强同学们对“培训贷”陷阱的防范意识,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于2021年1月19日通过线上开展“防范‘培训贷’陷阱”主题教育。本次活动采取主题班会的形式,由各班班委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典型案例,从了解“培训贷”、识别贷款套路、如何防范“培训贷”等方面展开。首先通过四个“坑”来介绍什么是“培训贷”,使同学们了解贷款培训骗局。其次,通过典型案例,识别贷款培训套路:培训机构一般利用无条件面试或待遇明显高于同职位同工种薪资水平的虚假招聘信息吸引求职大学生;面试后以能力不达标为由要求进行入职培训,诱导求职者向与他们合作的网络贷款机构贷款;培训后并不会入职,而是要求应聘者另找工作。最后,针对以上套路提出应对方法,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诱导式消费。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我院全体学生对“培训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培训贷”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各班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班委做好总结。

2020级线上会议:

2019级线上会议:

学习心得:

17级陶瓷班霍倩倩:

在我们的脑海中要时时绷紧“培训贷”的弦,要深刻牢记案例中的经验教训,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面对现实中充满诱惑的借贷信息,一定要擦亮眼睛,务必保持头脑冷静,不要莫名其妙背上一身债务。要认识到“培训贷”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和造成的巨大风险,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决不能心存半点麻痹和侥幸,做到警钟长鸣。

17级漆艺班陈金颖:

想要高薪职业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高薪并非通过那么几次简单的培训就能实现的,工作经验的积累最为重要。无任何要求可直接面试且薪资待遇异常高的招聘信息可能涉及假招工等欺诈行为,遇到此类信息时应提高警惕。

17级金工班刘佳雯:

本周班长为我们策划了一次以“如何防范培训贷骗局”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培训贷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培训贷套路,提高了同学们对培训贷的警惕,激励同学们勇敢向“培训贷”说“不”。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学生应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防患于未然,健康的度过大学的每一天。

上一条:新学期 新起点|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认真开展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参加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定制课堂计划签约挂牌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