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希望·播种明天|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给你“心”的夏天!(第一期)

2021-07-07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学校团委的支持下,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志愿服务队通过“青鸟计划”平台与济宁市泗水县团委对接,于2021年7月7日来到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胡家村开展“传播希望·播种明天”爱心支教活动。

实践背景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起源于泗水县微公益协会“温暖小屋”项目,2020年6月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发文全省推广。据实地调研,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14万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2%,留下了大量农村留守儿童,其中单父578人,单母339人,孤儿(实际孤儿、亚孤儿)226人,双亲健在995人。在县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召集了胡家村50名留守儿童,在胡家村大队组建临时教室,开始了我们的支教活动,由于学生人数较多,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分批授课。

支教小课表

志愿者为孩子们组建临时教室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内容宏富的教学课程,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实践团成员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唱红歌”、“绘祖国”等课程,在支教过程中融入“学党史”教育环节,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志愿者辅导孩子完成暑假作业

丰富有趣的美术课程~

志愿者带领孩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命脉,是人类的希望。在支教过程中,课上是严厉的师长,教导孩子们学习,课下是孩子们亲密无间的朋友。他们天真活泼、诚实单纯,作为三下乡志愿者的我们能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我们希望用自己的热情以及对孩子们的爱,去诠释支教的意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精彩瞬间

通过开展本次支教活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志愿者将教学工作与专业特色有机结合,深入当地社会,帮扶基层乡亲。教育教学成果,得到了当地镇政府、县团委的高度认可,并为以后支教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优秀的范例。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