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9-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1月22日至23日,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艳辉、辅导员许威治先后赶赴聊城市临清市、冠县、东昌府区及枣庄市薛城区、峄城区走访困难家庭学生。

走访慰问过程中,家访团代表学院向困难生家庭带去油、米、奶、羽绒服等新春慰问品并送上春节的问候。虽正值隆冬时节,但家访团每到一处都与家长及学生亲切交谈,对困难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并耐心向家长宣传和介绍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同时,家访团勉励困难生要珍惜难得的大学时光,在逆境中勇敢顶风前行,顺利完成学业,熟练掌握并运用好专业技能,早日用实际行动为家庭分忧,报效祖国。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既实地调研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效果,也大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与育人深度融合,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树信心,促进其成长成才。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督查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