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百年奋斗青春 热血传情奉献社会”——造型艺术学院毕业生教育凸显特色

2019-04-30

又到毕业季,毕业生教育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中心。造型艺术学院精心谋划,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在2019届毕业生中开展以“奋斗青春”为中心内容的毕业生教育。在常规教育的同时,融入实践教育内容,以增强毕业生的责任感。

4月29日,造型艺术学院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以“五四百年奋斗青春,热血传情奉献社会”为主题组织2019届毕业生骨干无偿献血。本次活动共有36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6.5%。早上8点30分,党总支副书记杜鹏和辅导员许威治带头献血,毕业生们自觉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规定流程和步骤献血。部分毕业生为初次献血,略显紧张而兴奋,其中更不乏女生的身影,但他们都勇敢地挽起衣袖,为社会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有些毕业生之前有过献血经历,但在得知学院组织的本次活动后,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们依然为自己的行为能给予他人帮助,拯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欣慰和自豪。经过血液筛查等环节,最终共有近30名师生通过检验,成功献血。毕业班各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树立起良好的榜样,团结坚定而又温馨和谐的气氛贯穿活动始终。此次活动选在毕业生临近离别学校、走向社会之际,为大学生活留下一笔独特的记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以家国担当为己任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纪念,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青年学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造型艺术学院组织的毕业生教育特色实践活动,使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们受到深刻的爱国、奋斗教育。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是要奋斗的,只有奋斗过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快乐幸福的人生。”在奉献社会、报效国家中书写人生华章,以奋斗的姿态走向社会,做有责任和担当的合格人才和时代新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生活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顺利举办“书法与中国画的意象造型”主题讲座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