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过硬学生党支部。6月27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牛序茜的带领下组成小分队,来到学校第一书记帮扶村聊城市阳谷县张秋镇空石村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一早从长清校区出发,经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阳谷县张秋镇空石村。空石村党支部书记李孝玉及村委会主任李春焕热情接待。在空石村党支部书记李孝玉和驻村第一书记王艳辉陪同下,造型学院党总支一行人走访慰问了空石村的贫困党员,为困难老党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在与村干部及贫困户的交流中,空石村村民对我校选派第一书记王艳辉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走访结束后,驻村第一书记王艳辉结合现实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微党课。他在讲课中说:十九大将脱贫攻坚作为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当下所面临的问题就是除了基础设施落后外,最大的落后就在于思想落后,精神落后。农民很质朴但是受制于简单落后的思想,很多时候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和眼前的利益。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村子里有没有能够保持初心的干部就立马见了高低,只有在村干部里有了好的党员干部,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大胆工作,才能让村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在座的学生党员来讲,在学校里,班级强不强、好不好,学风班风的建设等等,也是需要有好的干部、好的学生代表共同实现的。本次微党课让学生党员加深了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认知,使大家在今后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走访张秋镇空石村后,党员们来到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牛序茜结合党史和军史给同学们讲到刘邓大军面对十倍于自己的敌军,面临牺牲生命的危险,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往直前,去争取胜利,这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为实现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发挥了关键作用。党员同志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精益求精地干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学习、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不仅加深了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认知,更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文化教育,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等方面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顺利举办“中国传统造型艺术的继承与创新”主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