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顺利举办青绿山水画主题讲座

2019-11-07

为增强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扩大学生的知识面。2019年11月6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在综合楼二合堂举办了“青绿山水画的成因及风格的演变”主题讲座,主讲人为造型艺术学院绘画教师张能锐。造型艺术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及部分大二学生踊跃参加。

在演讲中,张能锐老师以中国早期传统绘画的样式及方式为切入点,首先讲解了传统水墨山水的笔法、绘画方法、呈现效果同青绿山水的分别。其次讲解了中国早期色彩观和绘画丹青体系,着重讲解了色彩对等级、尊卑、宗教的象征以及色彩间调和对正色、间色的运用。随后讲解了佛教美术对中国传统绘画的影响,并通过多幅精彩的作品展现了传统绘画同佛教艺术的融合,通过多幅不同风格的精彩画作的对比和鉴赏,将本次讲座氛围推向高潮,精彩的作品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使同学们对中国青绿山水画绘画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本次讲座以色彩纷呈的画作展示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青绿山水画的知识,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壁画教研室举办毕业创作草图观摩会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雕塑教研室举办毕业创作草图观摩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