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0-0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在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实际情况,提高贫困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1月15日到16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鹏和辅导员许威治先后赶赴济宁市嘉祥县、菏泽市成武县、单县以及聊城市东昌府区等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家访团代表学院向困难生家庭带去油、米、面、奶、羽绒服等新春慰问品,并送上春节的问候。家访团与家长及学生亲切交谈,重点了解了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生在校表现,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积极乐观、自强自立,千万不能因为现在一时的贫困而气馁懈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理想、报效祖国。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当前的资助政策有效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将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努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也特别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使学院更加真实地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而且令学院和家庭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学生干部例会、新学期班会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走访慰问润和山居社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