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公寓卫生检查活动

2021-11-29

为深入贯彻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学校安全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学校《关于开展公寓安全秩序卫生大检查活动的通知》等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严格防控公寓安全,杜绝学生公寓安全隐患,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认真排查、整改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2021年11月24日中午,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王晓琼、许威治、谢军开展公寓卫生检查活动,宿管部积极协助配合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未发现违规电器及违规饲养宠物现象,但宿舍内出现了其他一系列的卫生方面的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宿舍阳台摆放杂物,宿舍内物品杂乱,衣物行李箱等物品乱堆乱放,使得整个宿舍显得十分杂乱,落不开脚;阳台堆放纸箱塑料包装袋等易燃物,在气候干燥的情况下,若有火种出现会引起较为严重的损失,对学生安全造成的隐患危害十分大。同时也出现了人走未断电、乱拉电线的情况,不规范用电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若事故发生造成的后果是无法估计的。辅导员老师指出,一定要把发生危险事件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宿舍是同学们一起休息生活的场所,每个人都要为同宿舍的其他同学着想,将宿舍打造为舒适安全的家园。

本次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发现了宿舍存在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宿管部同学及时记录了违规宿舍情况并督促同学们整改,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在实际行动上。

文字:网络信息部

图片:宿管部

审核:谢  军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培训之“挫折垃圾桶”活动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校园我践行”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