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山那边·聚梦课堂”婺源山区支教暨爱心图书角捐赠活动

2019-04-23

4月22日,“山那边·聚梦课堂”婺源山区支教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在江西婺源的沱川小学举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鲁、副院长高晓燕、18级辅导员林忠鹏、18级部分学生支教志愿者及沱川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捐赠活动。沱川小学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的捐赠及支教表示衷心感谢。本次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和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举办。

这一时期正直大一外出写生时间,为了培养山区留守儿童的艺术特长,不让大山遮挡住孩子们远眺的视线,同时也为了锻炼学生的坚强意志,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学校团委和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了举办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情暖留守儿童,助力教育扶贫。

本次活动共分为几个环节,1、给小学生们讲一些关于动画影片的制作知识,本课程由动画班同学用电脑做一个PPT,内容包括:播放一些动画动漫的视频,让小朋友们对动画产生兴趣,讲解一些动画方面有趣的故事,给孩子们展示一些动画作品,带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课堂上穿插一些趣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课堂的欢乐欢快的氛围。2、捐赠图书,图书的种类多种多样包括了:散文,作文,百科,历史,人物传记,手工制作,动物世界等等,丰富了孩子的文学常识和课外阅读。3、带领孩子们上一节手工课,让在课堂上的每一个同学都能掺与到其中,并且做成一些手工艺品,让孩子们学会感受和发现自己身边的美,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想象能力,动手能力。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一直重视支教活动,为了支教活动更好的开展,前一时间还专门请相关老师对支教志愿者进行了培训。阳光支教,用爱织梦,为了每一个孩子天真的笑脸继续绽放,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支教志愿者的支教活动将脚步不停,继续向着光明与希望航行!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赴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