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赴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考察调研

2019-04-29

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发展的需求,促进完善我院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本科教学和培养计划,提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学习实践教学经验, 4月25日—26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一行四人赴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4月25日赴浙江传媒学院进行考察学习,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院长卢炜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学院影视艺术类专业齐全,设有编导系、制作系、摄影系、录音系,各专业和专业方向之间协同共进,基本构成了“编、导、摄、灯、录、制”的传媒专业生态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坚持学生的实践创作并以展映的形式调动学生创作的积极性。在课程设置方面,通识课、学科课和专业课相互打通,加入美术、音乐、舞蹈等相关课程,摒弃传统的广播电视编导教学模式,以“编导+”为发展方向,提升学生全方位的专业发展。

4月26日赴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方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培养特色,传媒学院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数字媒体中心,提供了跨专业合作的平台。课程体系方面,改变传统的课程设置,以课题制的形式建构教学体系,让学生参与到每个课题之中,真正培养学生的影视专业水平而不是影视发烧友,学院实行学分制,注重学生的专业培养和毕业创作。师资方面,学院师资队伍合理,90%的教师拥有博士学历,博士强调本科层面的专业学习经历和实践能力,理论实践和学术梯队相辅相成。

此次考察,学院积极学习与借鉴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优秀的教学经验,并就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教研室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十分必要,特别是录音专业及课程非常薄弱,将会影响和制约未来影视与传媒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及作品层次,以应对“5G+4K+AI”网络传播技术平台的提升。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吴向阳、张常霞、林晓杰、冯秀彬老师参与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山那边·聚梦课堂”婺源山区支教暨爱心图书角捐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