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 青春担当”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支教志愿者表彰活动

2019-07-03

 

2019年6月25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黄美玉,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鲁,以及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来到长清区孝里广里中心小学,出席广里中心小学校徽揭幕仪式和支教志愿者颁奖典礼。

广里中心小学靳校长致辞,充分表达了对于山工艺支教队伍的真挚感谢。四年来,广里小学得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的美术支教队、黄美玉老师积极参与的音乐支教队、优势帮扶支教队认真负责,精心备课,用自己的爱心和对音乐艺术的追求感染和浸润着农村孩子质朴的心灵,支教队伍给学校带来了歌声与欢乐,也开启了孩子们对艺术理想的追求。

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中,黄老师和靳校长一起为广里小学校徽揭幕。广里小学的校徽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二工作室同学集体设计。靳校长为设计者们颁发了校徽采用证书。

 丁鲁书记和靳校长一起给志愿者颁发了证书。丁鲁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于孩子们的祝福和对志愿者队伍的鼓励。丁书记表示,感谢志愿者师生们,你们的付出给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大学生爱心支教是接触社会、知行合一的重要途径,支教活动也给了大学生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奉献爱心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长才干、强素质。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刘杨同学介绍了他在支教学习生活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他说道:“支教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学习与锻炼,我们在学习与锻炼中不断反思和实践,我们应该学会观察周围的小事,用心去对待,用心去做,真正履行好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他呼吁大家要携起手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去,用我们的一颗爱心去点燃千千万万颗的爱心,将我们的义务与责任时刻牢记在心。志愿者们的爱与热情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活动的最后,黄美玉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齐唱校歌--《飞向明天》,孩子们笔直的身姿,美妙的歌声,黄老师慈爱的目光,优雅的指挥让在场每一位师生都为之动容。

 

    多年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广里中心小学紧密合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支教活动,支教活动让大学生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培养和锻炼,精神在奉献中得到了塑造和升华;对于广里中心小学的小朋友而言,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元素。大学生爱心支教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学校学科失衡和师资缺乏的困难,是我院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参与教育扶贫的亲身实践,是“大学生”和“小学生”的“双赢”。志愿者们通过支教活动对农村的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们多年支教的经验传承,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让每一位支教志愿者深深地感觉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责任的重大。未来,我们的支教队伍将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增强校地融合度,让高校艺术绽放于偏远山区小学课堂,支教师生也将不断总结和创新,注重合作的实际效果,不断探索工作新做法、新经验,促进长清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杨家埠年画创新实践小分队”暑期实践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喜获中国国际漫画大赛“悟空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