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

2019-09-24

在学生处统一组织下,2019年9月14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始了为期14天的2019级新生军训。我院今年共有新生257人,编为新生军训团七营的十一连和十二连,部分新生被选调至特殊方队营参加训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几天来,在两位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院200余名新生先后参加了立正、稍息、四面转法、军姿练习与敬礼、齐步行进与停止、正步进行与停止、军体拳、内务整理等训练项目。冒着秋风,顶着烈日,全体大一学子不畏苦难,刻苦训练,体现出数字学子顽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两位连长以学校统一军训标准为依据,对新生严格要求,对新生的四面转法、原地踏步等进行了一对一悉心指导,在嗓音沙哑疼痛的情况下,仍旧坚持训练,丝毫没有降低训练标准,切实保障了军训质量。、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党总支书记丁鲁、党总支副书记李清华教师代表丁鲁等,十分重视新生军训,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新生,关心学生的身体状况,并对军训前期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七营教导员、辅导员郑静认真配合教官,按照军训标准,对新生严格要求,保障了军训的质量。同时,郑老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解决新生军训中、生活中的各项问题,扎实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少部分生病的同学组成了病号连,他们纪律严明,每天与其他同学一样按时出操,在操场跟训的同时,每天上交6张军训写生速写作品,并协助打扫军训场地。因为身体原因,虽然未能与其他同学一样参训,但是他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完成了军训任务。

本次军训使新生锻炼了体魄、磨炼了意志,也培养了新生的国防意识、集体荣誉感和纪律观念,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设计体验的多维真相》讲座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新生“第二课堂”主题团课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