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暨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2019-11-08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112日上午在山东济南开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近200所高校的5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山东师范大学,围绕“新中国 新时代:影视的历程与图景”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年会历时3天,共开设1个主题论坛、20个分论坛。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影视发展、学科建设及特色影视作品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发言。我院吴向阳副院长、张玉香博士、叶子老师和邢艳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叶子老师在影视艺术与文化认同分论坛做了题为《由经典看我国儿童动画片中的传统文化价值》的主题发言,从文化传承与儿童美育教育的角度,对儿童动画片及影视创作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就影视创作与传统文化的相互作用等问题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成立于1995年,迄今已有36年的历史。36年来,团结全国高校影视教育工作者,在影视理论研究、影视教学、影视学术国际交流、影视师资与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推动中国影视教育实现“从电影到影视、从影视教育到影视学术、从学术研究到学术平台”的三个跨越,为中国影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第九届“学院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董占军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