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参加首届“礼敬中华 传承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

2021-12-1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时代经典,2021年12月8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礼敬中华,传承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于学术报告厅正式举办。我院学子为此献上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剑心书韵》,诠释中华传统尚武精神的深刻内涵。

  中国武术是中国人民长期积累起来的一宗宝贵的文化遗产,其发展至今已不单单是体能上的锻炼,而更多的是思想修为。在我们大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勇者无惧”的尚武精神也应该大放异彩。正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让我们共同来看看我院学子的精彩表现!

  在我院代表队的表演中,舞旗、打拳等元素纷呈亮相,展现了中国武术的厚重底蕴。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刚劲有力的武术动作更是将中国武术的刚健与多元 体现的淋漓尽致,并且一招一式都尽显着中华儿女对武术的传承和对中国尚武精神的赓续。合理流畅的队形变换无一不引领着在场观众的视线,带动现场的气氛。此外,在妆容、服装等方面我院代表队也做了精心准备,水墨似的服装、精美的妆容都展现了武术礼态。

  我院代表队中大部分同学并没有武术功底,她们在参赛前努力练习,并将每次彩排都当成正式比赛来对待。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通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院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亭一景一诗一韵都满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共同坚守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展现大国的文化风采!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动感啦啦操大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