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契约”百校先行,人文艺术学院成为首批SDGs实践基地

2019-03-25

“未来契约百校先行”首届社会设计产学研论坛在京举行

3月21日,“未来契约百校先行——2019可持续发展论坛暨首届社会设计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这一活动由凤凰网、广告人文化集团、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并得到了联合国驻华系统的特别支持,来自国内100余所高校的校长、院长、学科带头人齐聚一堂,共话可持续发展之道。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邀参加这一活动,并安排广告学教研室彭鹏、封万超两位教师参加,成为首批百家“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践基地”之一。

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走向,需各方紧密协作,充分汇聚资源、能量,才可将其深入到日常行为中、普罗大众的思维中。本届论坛汇聚百校合力共同缔结“未来契约”,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贡献中国智慧。

论坛启动仪式上,9位嘉宾代表共同摁下掌印,点亮“未来契约”,并为现场百所高校代表颁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基地”荣誉证书。这份契约、荣誉,象征着以与会100余所为代表的中国高校,将全面参与到促使广大青年投身于产学研共同推动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来,也象征着以凤凰网为代表的主流媒体,携手联合国驻华新系统及其他各类型机构,搭建全球青年的交流平台,激活中国青年的创新力和行动力,发动青年力量满足社会需求,持续推动SDGs在中国落地,助推全球及早步入可持续发展新纪元。

各方嘉宾点亮“未来契约”,百校先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论坛针对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设计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并针对SDGs中的三个方向,围绕精准扶贫、节能减排、健康生活三大领域,面向全国1300所高校发布了六大核心命题。这六大核心命题分别是:

聚焦精准扶贫领域两个命题,一是扶贫先扶智的“云端支教”,希望藉此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二是“这次的甲方是家乡”,鼓励当代青年学子将家乡的特色农产品作为服务对象,以自身创意提升产品的传播、推广水准,助推家乡经济的振兴。

围绕节能减排展开的两大议题,一是垃圾的生活美学,二是寻找“减法师”,分别号召当代青年学子创新垃圾分类形式,创造垃圾分类美学,号召社会大众亲身投入节能减排事业中,以“减法师”的身份替换“旁观者”的角色。

健康生活所涵盖的两大议题分别针对儿童和老年人,从“童年无恙”和“飞跃养老院”两个颇具趣味的角度出发,期待青年创变者关注儿童身心健康,确保童年无恙,关注养老事业,让曾为社会尽心竭力的年老一代有所依、有所养、有所乐。

积极参与“未来契约”百校先行活动,是人文艺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新学期伊始,人文艺术学院确立了“讲政治、干事业、抓作风”的九字工作方针,并着力于“四个提高”:推动人才培养再提高,推动科研水平再提高,推动管理能力再提高,推动社会美誉度再提高。下一步,以成为首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践基地”为契机,人文艺术学院的广告学科将积极推进学界和业界资源的整合与聚合,加大校内外教学和科研力量的协同与协作,通过积极参与和承接“青春BANG”、学院奖等大型社会设计、品牌命题赛事,为学生培养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的载体和平台。

人文艺术学院成为首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践基地”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赴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