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山东高校轻创业联盟成立暨2019山东轻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9-06-06

6月5日下午,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高质量发展青岛服务队重点服务项目山东高校轻创业联盟成立暨“定制青春·创享未来——2019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长清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昌出席启动仪式。联盟成立和大赛举办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落实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的重要内容。

党委副书记苗登宇致辞,向深耕海洋生物制造半个多世纪的明月海藻集团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秉承“特色办学、服务社会”理念下取得的社会服务成就。苗登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一直致力于培养与市场需求高度衔接的人才,创新与实践教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我校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春竹工程”,搭建全面覆盖、体系完整、分级推进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涌现出一批成功创业典型。

苗登宇高度对山东高校轻创业联盟的成立和轻创业大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校“千名干部下基层”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员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链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需求与高校创新创业资源搭建了有效的对接平台。联盟成立对于集聚力量,实现创新、创意、创业的经验共享有着重要意义,大赛举办也为学生的创意灵感与创业实战搭建了无缝对接的平台。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副总裁李可昌代表活动发起方致辞,对学校和轻创业联盟参加单位表示感谢。李可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李可昌认为,联盟的成立和大赛的举办必将促进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密切联系,有助于多方共享创新创业经验,凝心聚力,共同扶助大学生创业;同时,也将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思维和活力,互利共赢。

我校“千名干部下基层”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员、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长征作为轻创业联盟联合发起人介绍了联盟成立背景和大赛基本情况。

山东高校轻创业联盟成员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安峰发言。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和大赛的举办为学生创新创业打造了一个实战平台,今后要打造好、发展好这个平台。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今后要不断总结推广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内容。

我校纪委书记苗新民、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副总裁李可昌向山东轻创业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封万超《创意“六脉神剑”》为题向我校学生作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据悉,“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是山东省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解决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采取的重要举措。我省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后,我校扎实做好选派工作,选派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长征博士担任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服务队担任队员。学校积极与服务队交流接洽,成立了产品设计、品牌文化建设、研究生设计等团队,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上,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帮助企业在品牌形象建设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和提升、产品改良和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我校服务队队员主动加强调研考察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服务企业之道,精心打造企业品牌建设平台,助力企业文化建设,助推校企产学研合作,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文艺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史论类专业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优秀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