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工在行动——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抗“疫”行动

2020-03-18

武汉的早樱开了,和往年一样,带着春的讯息,静静绽放在这个历尽沧桑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夺去了太多的春意盎然,可是开满枝桠的烂漫樱花还是带着春光从冬日的风尘中赶来了。肺炎的虐,阻挡不了春花如期的盛放,亦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脚步。“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坚守一线的战士一起担当使命。在人文艺术学院的号召下,人文学子走上前线,怀着炽热的赤子之心,书写着滚烫的生命篇章!

疫情暴发后,回到家乡的龙晓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当中。一句“位卑未敢忘国忧”说出了龙晓云选择走向前线的原因,也道出了无数坚持在战疫前线的无名英雄的心声。也许此刻我们天各一方,但我们却有着与病毒战胜到底的共同信念!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熬过病毒蔓延的冬日,我们更懂得生命的厚重。大年初二,本该走亲访友的日子,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大王村却下令封了村。刘金涛主动申请作为劝返人员为村子村民站岗。在情理与责任的抉择之间,刘金涛选择了后者。封闭近路,但不封闭人情味,就如刘金涛自己所说:“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


虽寒冬意凉,但那些暗夜里默默付出的背影,那些守在冬夜里为我们披风冒雪的逆行者却带给我们了人心温暖。疫情暴发后,王雯蓉在了解到小区大部分人员年纪较大的情况后,积极加入到家乡防控疫情志愿活动中,帮助值勤人员开展工作。小举动显大真情,在疫情面前,正是那些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让我们更加坚信春天会与好消息如约而至!


病毒肆虐过的土地,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冬天终将落入尘埃,而春天必将温柔以待。“近乡情更怯”,可是在疫情面前却只能望而却步。沈碧兰所在的服务站点便有大量的返乡员工,但由于特殊时期只能对返乡人员进行劝返。也许此刻阻断了很多人的回家路,可是那被阻隔的小家,却守护了我们的大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冬天寒冷人心暖,黑暗处现曙光,胜利终会来临,面对家乡的封锁,朱亚楠第一时间拨通了家乡的志愿服务电话参与服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天,你们护00后周全;来日,00后必报你们恩情!


战胜疫情时不我待,志愿服务义不容辞,曹庆颖自愿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面对较大的工作任务她没有退缩,前期排查工作保质保量,后期监督有条不紊。面对疫情我们唯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方可拨云见日,共渡难关!我们坚信,总会有那么一天春来百花开,风来云雾散!


19级艺术品鉴定与修复班班长邴兴雨,主动在家乡志愿参与疫情防控,虽不能去湖北到抗疫一线,但我们同心协力,必能战胜疫情!


美好的愿望总会伴随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而埋在人们的心里,谁不愿挥挥手告别之前的路途泥泞,转身迎接新一年。在突发的灾难面前,人文学子不惧疫情,积极行动,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书写着青春新篇章。这一腔的热情总会唤醒睡梦中的春天,花儿在开,万物向阳,山河依旧!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周周报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线上“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