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人文艺术学院

2022-03-17

3月15日,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张艳霞、董占军到人文艺术学院进行调研,教务处处长顾群业、科研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安峰、党办院办副主任刘振良陪同调研。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情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科研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且围绕调研主题,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专业教师封万超副教授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申报工作,从前期调研与分析、申报材料的准备、下一步推进计划三个层面汇报了筹备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潘鲁生指出,人文艺术学院对于此次调研准备充分,近年来在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面有很多好的举措,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二级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要做好统筹规划,要通盘考虑,实现长远发展。要总结与凝练办学特色,利用好现有学科与专业的办学资源,促进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动态调整,通过整合相近专业、优化整体布局,推进专业结构优化,促进专业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潘鲁生指出,人文艺术学院是全校科研人才储备库,要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于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在科研立项、高水平论文、重大课题申报方面有所突破,做好理论成果的输出,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分工、有协作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学校的博士建设单位申报和学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人才引进要定位准确,为学科发展做好规划,紧紧围绕重点建设学科引进高水平人才,为下一步建立学术带头人制度、建设优秀教学团队做好准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申报要找准定位,凸显特色。我校有前期基础和独特优势,已经建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传统手工艺研究基地”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等平台,主持过“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手艺农村”等项目。在申办专业过程中,一定要吃透“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概念的内涵,突出学校整体的学缘优势,既要有基础,更要有特色,聚焦专业特点,规划特色课程。

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走访学生宿舍 暖心关注学生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讲述巾帼英雄故事演讲比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