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五四精神传薪火,志愿服务献光彩

2023-05-05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人文艺术学院学子积极传递五四精神薪火,开展了一大批“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学五四精神 绿色环保行

2022级美术学班团支部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崮云湖街道常春藤社区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环保理念,落实环保建设,获得了社区人民和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

活动过程中,他们积极引导居民重视环境问题,为居民普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讲解绿色低碳生活小常识等,倡导大家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践行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他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小区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为净化美好家园、努力创建绿色和谐的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学五四精神 暖心入户访

2022级艺术设计学班志愿服务队赶赴长清湖润园小区,开展“暖心入户”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深刻感悟服务精神。志愿活动现场,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居民活动中心,走访调查民情民生,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线上线下双渠道了解居民的生活所需以及对社区服务的意见。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如实记录情况,并开展答疑解惑,介绍社区情况,予以社区居民满意答复。

在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社区有增添艺术装饰的需要,例如井盖涂鸦、老年人活动室布置等等,志愿者们将结合专业特长,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后续的社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将进社区志愿服务做到常态化、有效化。

学五四精神 全民防诈骗

2022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走进了常春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上依托居民社区微信群,持续推送防诈骗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社区街道人员密集处发放有关防诈骗主题的宣传单,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渠道,达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覆盖效果。其中,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反诈骗宣传单200余张,面对面讲解防诈骗知识40余次,解答居民疑问20余个。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帮助群众了解了反诈防骗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群众反诈防骗的能力,同时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反诈防骗宣传氛围。

传承五四薪火,引领时尚新风。人文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据悉,人文艺术学院将组织五一假期返乡同学们,依托家乡背景,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活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辅导

下一条:五四青年节特辑|“我与团徽合张影”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