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第七届中国外语中青年学者科研方法研讨会”

2013-04-24

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

“第七届中国外语中青年学者科研方法研讨会”

 

    为推动我国高校外语院系科研工作建设以及骨干教师、学者培养,促进外语院系在科研管理、科研立项、学术创新及成果发布等方面的交流,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外语》编辑部于2013年4月19日至21日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外语中青年学者科研方法研讨会”。我校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副主任曾凤英老师、赵颖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当前学科发展研究前沿 —— 超学科视域下的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代表们听取了多位专家的专题报告,包括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的《超学科研究与学科发展》、中山大学黄国文教授的《学科界面研究与方法》、杭州师范大学李颖教授的《超学科理论与外语教学实践》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的《专业学习与超学科视野:与青年外语学者谈科研》和美国新奥尔良大学钱兆明教授的《跨专业和跨学科学位:从诗人莫尔和艺术家莫奈谈起》等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面对面集中研讨超学科发展视野下的外语学科发展与学术创新。我校参会的两位老师在这次学习中收获颇丰,通过与专家和代表们交流,观摩新时期高校外语院系先进教学理念与实践及探讨科研创新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从而提高了对科研理论和实践的认知,以期在今后的教学和教研实践中,用前沿学科理论指导科研创新、促进我校外语教学及学科的更好发展。

 

上一条: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公共数学教学及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公共课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论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