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特种材料工艺实践小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15-07-22

继续教育学院特种材料工艺实践小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7月9日,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特种材料工艺实践小队正式成立,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之后的一周时间内小队成员陆续在济南巴比伦工贸有限公司、济南美特纸业进行了深入的考察与实践,经过前半段时间对丝网印刷工艺的制版、晒版、印刷、印后工艺的学习,小队成员基本掌握了丝印工艺的基本流程及方法,而通过对特种纸材的分类与特性学习,开拓了队员们对纸张的认识与想象,由过往的感性认识向知性认识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在之后的时间里,小队成员通过独立操作丝印设备及材料,终于在若干次失败后成功制作出了纸本丝印作品,而后队员们通过对纸本丝印特点的总结,充分利用其油墨递减的特点制作出了肌理感丰富的作品,可谓是灵感总是在创作中激情碰撞,创作的乐趣就在于它的不可预见性,这个过程也给予了队员们极大地乐趣与成就感。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队员们亲力亲为,从工艺学习到纸材认识,从耗材选购到制作实施,队员们深刻领悟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要做到知行合一绝非是光靠书本知识和看一看那么简单,于实践中检验真知,于过程中创造真知,这次实践活动给予队员们的不仅仅是一次实践体验,更是在求知路上坚定知行合一方法的出征仪式。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观摩第十五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考察古城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如何练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八字真经’”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