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献礼百年诞辰”继续教育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观影分享会

2021-04-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4月14日下午在千佛山一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观影分享会。主讲常秀芹为本影片编剧、导演,系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继续教育学院、应用设计学院、附中全体党员与师生代表参加观影分享会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主持。

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是山东省委宣传部立项的宣传文化发展类资金项目。影片讲述了二战时期,在中国胶东乳山一带,一群哺乳期妇女无私哺育护佑了在战争中出生的1223名孩子的故事。这些哺乳期妇女被称为“乳娘”,她们无私养育的孩子被称为“乳儿”。乳儿的亲生父母主要是在前线抗战的八路军战士,也有部分烈士遗孤。解放后,这些革命后代在各自岗位上茁壮成长,大都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成年后的他们从全国各地回到胶东乳山寻亲,报答胶东乳娘的养育之恩、哺乳之情,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作品讴歌了千千万万个像胶东乳娘这样的英雄母亲,生动再现了胶东乳娘支持我们党、支持人民解放事业的感人事迹。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展现军民鱼水情深,薪火相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之作。

通过编剧、导演常秀芹的讲述与观影,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感触颇深,表示新一代的接班人应该弘扬和传承乳娘精神,在建党一百年之际缅怀先烈。对于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让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欲知大道,必先明史”,红色历史,是共产党人的营养剂,红色故事是我们党用血与火铸就的传承党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的最佳教材,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大家深入领会到其中精髓,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给心灵补足精神之钙。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强调,要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体党员师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主动当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与学习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年山水画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