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之为”(第三季)第六讲——《绿色与可持续设计》

2020-12-03



 

 

20201126日晚19点,应用设计学院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办“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主题为《浅谈设计和美的感受》。本次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为第三季第六讲,特邀全球材料领先企业INOAC本社高管滝秋水先生,为我院师生诠释设计之美、生活之美、诗词之美,以及设计理念与设计哲学相关内容。应用设计学院全体学子参与。讲座开始,滝秋水先生剖析了生活中的美对于设计的意义,强调作为现代设计师应该具备企业文化、感性诗人或艺术家的全面素养。讲座期间,一首他改编的诗词《春晓》,瞬间吸引了同学们惊羡的目光。在对于设计的解释中,滝秋水先生认为:“设计,和产业紧密联系,为产业服务,并在一定预算框架中解决问题。”滝秋水先生对于设计的解释让我院学子深刻理解了设计的内涵。除此之外,滝秋水先生为大家分析了日本现代家具产品经典案例,强调设计理应从生活出发,以适用合理为准则,强调一切设计都不能脱离生活,成为纸上谈兵的空话。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滝秋水先生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结合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解答。他指出:设计不能华而不实,要根据消费者与厂家的需求改进作品,作为学生可以根据同学老师的评价改进作品。滝秋水先生的解惑让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收益颇丰。

最后,讲座在雷动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应用设计学院举办的此次讲座让学院学子了解到生活与设计之间的联系及在缤纷的世界中如何寻找美的感受,发掘设计灵感。同时,对于老师所说的设计不是孤芳自赏,不能以自我为中心有了深刻解读。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男人们站在一起合影的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七讲----《图说齐鲁文化》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之为”(第三季)第四讲、第五讲学术讲座——《绿色与可持续设计》《色彩与空间设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